保卫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务公开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学生心声  安防知识  表格下载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表格下载
下载
联系我们
地 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服务咨询:   0534-2557106
                    0534-2557110
保卫处电话:0534-2557001
邮        编:253034
网址:http://www.dzvc.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2021级新生安全教育
2021-09-08 15:11  

为全面提高我校新生安全意识,夯实安全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及逃生自救的应急反应能力。保卫处聘请相关部门专家为新生进行了安全教育讲座。

9月3日,学校对2021级新生近5000人在运动场进行了治安、交通、防诈骗安全教育。保卫处张宏建处长通过大量真实的案例,展现给同学们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在校期间不仅要遵守校纪校规,更重要的是遵守法律法规。

7日上午8时,在运动场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讲座和消防灭火实战演练,同学们认真聆听了德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讲解员张立勇同志关于消防知识的讲解。讲解员张立勇同志从校园防火知识、宿舍消防安全、家庭用气用电、怎样扑救初期火灾、怎样正确逃生等五方面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

讲座结束后,9点30分,2021级新生模拟火灾逃生演练拉开帷幕。十个系部200多名新生在教官的指挥下,首先进行了模拟逃生屋体验逃生自救演练,同学们在教官的指挥下掩住口鼻,有序进入弥漫着烟雾的消防应急逃生体验屋,在黑暗中弯腰穿过曲折的通道,顺利从出口“逃生”。其次讲解员张立勇同志为同学们演示了灭火器实战使用方法,过后同学们积极参与实战演练,在教官的指导下,通过实战演练掌握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报告,不仅使同学们增强了法律意识,也使同学们牢固树立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也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防范、自救、逃生能力,同时加强了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并为巩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保卫处

                           2021年9月7日

关闭窗口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