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务公开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学生心声  安防知识  表格下载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表格下载
下载
联系我们
地 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服务咨询:   0534-2557106
                    0534-2557110
保卫处电话:0534-2557001
邮        编:253034
网址:http://www.dzvc.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成立微型消防站
2016-04-15 09:43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微型消防站

大众网德州( 通讯员 任德辉 刘克政)根据我市消防重点单位会议精神,为规范我校志愿消防队伍建设,推动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了“微型消防站”。

“微型消防站”是以救早、灭小和“3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为目标,依托学校志愿消防队伍,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建立的重点单位防火工作机构。“微型消防站”人员有值班保安、消防控制室人员组成,负责对“微型消防站”的日常管理,组织制定各项管理制度和灭火应急预案,开展防火巡查、消防宣传教育和灭火训练,确保值守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做好应急准备,同时,组织大学生义务消防员队伍,开展日常业务训练,提高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是市级消防重点单位,校领导一直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把消防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市消防重点单位会议后,安全保卫处开始着手准备,在第一时间建立起“微型消防站”,配备了灭火器、消防绳、消防头盔、消防桶、防烟面罩等消防装备、器材,承担初起火灾扑救任务。

关闭窗口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