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务公开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学生心声  安防知识  表格下载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表格下载
下载
联系我们
地 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服务咨询:   0534-2557106
                    0534-2557110
保卫处电话:0534-2557001
邮        编:253034
网址:http://www.dzvc.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 > 正文
 
关于做好国庆、中秋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2017-09-27 15:50  

各部门、各单位:

2017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为10月1日至8日,为扎实做好假期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为学校营造团结、和谐、稳定的环境,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安全责任。

今年“双节”假期长,而且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形势,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一切”的思想意识,把安全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加强领导,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结合本单位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层层落实安全责任,扎实做好国庆、中秋节期间的各项安全工作。

二、强化安全检查,有效落实整改。

放假前,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开展一次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突出校舍安全、防火安全、电气安全、教学设施安全、实验室管理、教室安全等具体工作,加强对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排查,做到不留死角,责任到人。对查出的隐患,及时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防任何安全事故发生。

三、加强安全教育,增强防范意识

放假前,各部门、各单位要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突出防火、防盗、防诈骗、防食物中毒等安全教育,教育学生把“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思想观念牢记于心,注意交通安全,不要乘坐非法营运车辆,懂得自我保护,谨防意外伤害事件。

四、严格防火巡查,确保消防安全

消防安全的重点在于防火,校园各区域、场所、部位的消防安全责任人要进行防火巡查,管控好火源,不使用明火。加强用电、用气管理,杜绝使用违禁电器和超负荷用电。各单位对消防设施、器材进行检查,确保完好使用。

五、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在岗在位

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值班制度,各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严禁擅离职守。安全保卫处要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一是严格门卫管理,把好校园安全第一道关口。二是加大校园巡逻力度,发现治安和安全隐患,做到有效防范。三是发挥好技防设施的作用,保证正常运行,随时掌控校园状态。四是严格门禁制度,加强车辆管理,调控车辆停放秩序,坚决杜绝校园内交通事故。五是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妥善处置突发情况,将安全事故处理在萌芽状态,确保校园安全。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

2017年9月27日

关闭窗口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