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务公开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学生心声  安防知识  表格下载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表格下载
下载
联系我们
地 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服务咨询:   0534-2557106
                    0534-2557110
保卫处电话:0534-2557001
邮        编:253034
网址:http://www.dzvc.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 > 正文
 
关于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2017-09-15 15:35  

各部门、各单位:

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山东省教育厅2017年9月11下发《关于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的通知》(鲁教安〔2017〕10号)要求:根据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山东省教育系统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鲁教安字〔2017〕3号)、《关于印发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治理行动方案的通知》(鲁教安字〔2017〕8 号)、《关于开展排查安全隐患防范四类风险专项行动的通知》(鲁高工委通字〔2017〕57号)、《关于贯彻鲁安明电〔2017〕4号精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鲁教安字〔2017〕9 号)的安排部署,为加强督导督查,切实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拟于近期在全省教育系统组织开展下半年度校园安全大检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各部门、各单位按照通知要求,根据我校实际情况,立即行动起来开展安全自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1、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建立和落实安全工作监督、考核责任制,建立安全工作责任体系,落实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依法设置校园安全管理机构或配备管理人员和安全投入,以及开展百日攻坚治理行动和“大快严”紧急行动自查自纠等情况。

2、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重点检查校园安全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安全重点部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知识与管理能力情况;有关岗位人员安全培训和持证上岗制度落实情况。新建、改建、扩建项目依法履行安全设施制度情况。

3、安全风险管控情况。重点检查安全设施、装备完好状况和日常管理维护情况;开展校园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分级管控。对存在较大危险因素的工作活动场所和重大危险源登记建档、制定和落实管控措施情况,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和整改措施情况,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4、隐患排查治理情况。重点检查建立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开展隐患自查自改,重点检查电气火灾等消防安全、防汛防溺水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防欺凌、防暴恐、食品卫生防疫等安全情况;日常安全巡查、检查等发现的问题与隐患整改落实情况;汛期安全防范和隐患整改责任措施落实情况;排查安全隐患防范四类风险专项行动落实情况。

5应急管理情况。重点检查应急组织体系建设情况;建立专(兼)职应急救援队伍或与相关应急救援队伍签订协议情况;编制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组织应急演练,配备必要的应急装备,储备应急物资情况;开展事故应急处置的总结评估工作情况;加强岗位应急培训情况。

二、工作要求

1、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明确分工,严格按通知要求做好自查及材料报送工作。

2、确保排查到位,不留死角,确保安全无事故。

3、检查过程中,切忌搞形式主义、走过场。

4、认真填写《校园安全检查及隐患整治一览表》。

各部门、各单位结合上半年安全工作情况,根据本部门实际情况对自查情况形成自查报告(盖公章)连同《校园安全检查及隐患整治一览表》,于10月15日前报送安全保卫处汇总后,报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管理处。 安

全保卫处

2017年9月15日

附件:

关闭窗口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