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务公开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学生心声  安防知识  表格下载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表格下载
下载
联系我们
地 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服务咨询:   0534-2557106
                    0534-2557110
保卫处电话:0534-2557001
邮        编:253034
网址:http://www.dzvc.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 > 正文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2016年消防安全活动周方案
2016-11-15 08:27  

各部门、各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技能,增强师生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加强“四个”能力建设。营造强大的消防宣传声势和浓厚的宣传氛围。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 2016 年“119”消防宣传活动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根据本系部实际情况,以“全民参与,清剿火患”为主题,全面推进消防宣传进公寓、进课堂、进餐厅工作,努力提高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着力开展形式多样、有针对性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

二、活动时间:2016年11月7日——2016年11月13日。

三、活动主题:“全员参与,清剿火患”。

四、活动内容:

1、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各系部利用班会、安全课,讲解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基本常识、常见火灾的扑救方法等,如何报火警以及安全疏散和自救逃生的基本要领,切实增强其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2、活动周期间每系部组织一次逃生疏散演练。

3、营造宣传氛围。利用宣传横幅、黑板报、宣传专栏开展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消防知识氛围。

5、各系部可与安全保卫处安全科联系,聘请社安消防有限公司进行消防知识讲座。

五、 活动要求 :

1、各部门、各单位要成立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周领导小组,组长由本单位主要负责人担任,负责监督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周的进行情况。

2.为了确保消防安全活动周的质量,各系部要重视这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3.认真做好信息反馈和总结上报工作,各系部要认真开展好今年的消防安全活动周活动,做好信息反馈和总结工作,11月15日前将本次活动总结及资料(加盖本单位公章)上报安全保卫处安全科。

安全保卫处

关闭窗口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