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务公开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学生心声  安防知识  表格下载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表格下载
下载
联系我们
地 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服务咨询:   0534-2557106
                    0534-2557110
保卫处电话:0534-2557001
邮        编:253034
网址:http://www.dzvc.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3-04-17 16:2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校蔚然成风,根据市普法办工作要求,2023年4月14日上午,保卫处、学生处联合天衢新区公安分局网安大队、新城派出所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生活区院内举行2023年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本次宣传活动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主题,深入宣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着力提升全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法治意识,着力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着力推动构建新安全格局,建设平安校园。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标语、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集中宣传国家安全、网络安全有关知识,讲解了涉网犯罪典型案例,教育提醒广大师生正确应对网络安全风险,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谨防电信诈骗,安全用网、文明用网,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活动期间,发放宣传手册500余册,解答学生咨询50余人次。

4月13日上午,保卫处联合德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岔河社区举办消防志愿者进社区活动,传递消防安全知识,争做文明大学生。志愿者们经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能熟练地掌握运用常规的消防器材,并积极参与开展的一系列消防趣味性活动,使得此次宣传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同学们自身的良好形象,服务的热情,赢得社区居民的一致赞赏。

结合“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保卫处于4月14日下午,邀请消防救援支队张立勇为大家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消防器材使用培训活动。提高同学们的防火安全意识,消除火灾隐患,提高防火自救能力,掌握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提高了学生们防范和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

4月14日下午,学校保卫处为师生进行了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安全知识讲座,通过讲座教育师生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自觉守法护法,提升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及反恐怖能力,切实增强全体师生维护国家安全和校园稳定能力。同时加强保密意识,在学校中开展密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师生保密意识。

保卫处

2023年4月17日

关闭窗口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