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务公开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学生心声  安防知识  表格下载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表格下载
下载
联系我们
地 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服务咨询:   0534-2557106
                    0534-2557110
保卫处电话:0534-2557001
邮        编:253034
网址:http://www.dzvc.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开展校园交通安全周活动方案
2023-02-18 09:58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增强全体师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和交通秩序的意识,切实做好师生交通安全防范工作,最大限度的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此方案。

一、活动时间:2023年2月20日---2月26日

二、领导小组:

 长:多建民  郭士武

副组长:张宏建  刘宏杰

 员: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

三、活动内容:

1、2月20日各部门、各单位全面启动这项活动,召开全体教职工动员会,明确这次活动的主要内容;迅速行动起来,为德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学校交通安全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2举办文明交通主题班会。

根据学校实际,各系(院)组织开展“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主题班会,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养成安全文明交通行为习惯。

3、组织教职工签订学校交通安全承诺书。

4、开展安全文明交通宣传活动。

组织师生员工观看交通安全警示片,学习交通法规,让广大师生了解更多的交通安全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

5、活动期间,全体师生员工注意事项:

1)在上下班途中,不发生闯红灯、逆行、骑不带牌照电动车及不戴头盔、酒驾、无证驾驶、毒驾、开机动车压实线等不文明违法行为;

2)骑自行车、电动车进出学校大门口时要下车推进,不发生骑行进出校门不文明行为;

3)骑非机动车在校园内要减速慢行,不准发生骑车接打电话、逆行、超速、大撒把、带人、多辆车在校园道路上并行、追逐等不文明行驶行为;

4)将非机动车自觉整齐停放到非机动车停车场停车区域内,车头统一一个方向停放;不发生在校园内乱停乱放(停放办公室、实习实训等场所)、在学校内任何区域给电动车违规充电等不文明行为;

5)机动车进校前注意减速慢行,时刻注意右侧非机动车,不发生进校前超速行驶危险行为;

6)机动车都要按照要求统一停放停车场停车位上,车头统一朝内,不发生将机动车乱停乱放到教学区禁行区域内、堵塞停车场通道等不文明行为;

7)进入大门,要主动接受执勤人员检查,出示证件及机动车出入证,不发生不配合检查、冲闯等不文明行为;

8)驾驶机动车进校,不发生无证、酒驾、练车、超速行驶、毒驾等不文明违法行为。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提前谋划

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这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根据本部门实际,提前安排,认真谋划,精心组织,齐心协力,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2广泛宣传,注重实效

各部门、各单位要通过职工大会、学生大会、党员学习日、办公微信群、宣传栏、班会等活动,积极宣传交通安全对这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性,达到人人都自觉遵守交通安全规则,人人自觉按照规定区域整齐停放车辆,确保顺利完成创城任务。

3收集资料,及时上报

各部门、各单位要在活动结束后,收集活动材料:(1)本部门活动总结;(2)交通安全承诺书(各部门、各单位交通安全承诺书自行打印签订);(3)动员会记录及活动照片;材料收集后请于2月27日上午下班前报送,材料上报保卫处润德楼306房间李洪超,电话:2557180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社会综合治理委员会

                    2023年2月17

附件: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校园机动车交通安全承诺书

为确保校园交通安全,加强对机动车的管理,维护校区秩序,携手巩固扩展平安校园建设,本人承诺遵守下列校园交通安全规定:

1、车牌号码为 的车辆是本人长期使用的车辆,保证车辆申报材料的真实性。

2、本人自觉遵守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校规校纪,听从工作人员指挥,在停车场内按规定停放车辆。

3、本人保证不在学校停车场以外区域停车,不在校园内练车,不阻碍停车场消防通道和出入口,不阻挡他人车辆。

4、本人保证不损坏学校的交通设施,不挪移学校交通隔离墩、不破坏交通标志。

5、本人保证校内行车不鸣笛,不超速,将车速控制在时速5公里以内。

6、本人保证在校内行车主动避让行人,特别是在学生上下课高峰期主动避让,杜绝发生交通安全事故。

7、本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因无证、醉酒、超速等违规驾驶发生的交通事故,一切后果由本人承担。

8、本人保证若遇学校大型活动或执行特殊任务,车辆停放服从学校统一指挥。

9、对不服从学校管理,学校有权对违规者予以批评教育,并在车前玻璃张贴违章告示通知单,同时记录在案,通报其所在部门。对教育不改、拒不服从管理者,注销该车辆在校园内通行权,禁止该车进入校园,因此产生后果由当事人承担。

本责任书自承诺人签字后生效。


承诺人:                                 所在单位(盖章)


       


关闭窗口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