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务公开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学生心声  安防知识  表格下载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表格下载
下载
联系我们
地 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服务咨询:   0534-2557106
                    0534-2557110
保卫处电话:0534-2557001
邮        编:253034
网址:http://www.dzvc.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营造良好环境,共助心理健康” —创城志愿活动
2022-10-12 16:10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10月11日,保卫处全体志愿者与德馨社区一同组织开展了“创城添动力”“营造良好环境,共助心理健康”活动。

活动中,全体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身穿红马甲,带着工具到社区周边捡烟头、清扫路面落叶及绿化带中的各类垃圾、摆放乱停乱放的电动车,对社区周边环境进行了集中清理整顿,确保社区环境整洁有序。志愿者们还在清理过程中劝导居民不要乱堆乱放物品、不随意丢垃圾、引导居民规范有序停车,共同维护社区环境。

随后,德馨社区联合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与德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为宣传世界精神卫生日,提高社区居民对精神卫生问题的认识及重视,促进社区居民养成积极向上的心态。共同举办了“营造良好环境,共助心理健康”学习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主讲人德州市心理健康服务促进会闵祥磊,从当今社会人们最关注的心理健康话题谈起,从问题产生的原因、结果、应对方法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面对面的讲解与交流。活动中与志愿者敞开心扉,积极交流,学习了多种排解“坏心情”的有效方法。其中“运动法”最受大家的欢迎,大家跟着主持人一起拍打自己的手掌、胳膊、小腹、大腿等部位,从活动中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为社区居民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增强了大家对精神健康的认识水平和处理能力,也充分发挥了志愿者们的作用,同时还带动了更多的社区居民以实际行动支持创城,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创建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

(供稿:任德辉、审核:谢连合)



保卫处

  2022年10月12日


关闭窗口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