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务公开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学生心声  安防知识  表格下载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表格下载
下载
联系我们
地 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服务咨询:   0534-2557106
                    0534-2557110
保卫处电话:0534-2557001
邮        编:253034
网址:http://www.dzvc.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 > 正文
 
关于做好迎接市消防局检查的通知
2017-12-08 09:19  

各部门、各单位:

接市消防局通知,近期要对我校消防工作进行检查(具体时间不通知)。为迎接消防局的检查,要求学校各部门、各单位对所管辖区域的消防设施、存在的消防隐患等进行一次消防安全检查行动。

一、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自查。落实一把手负责制,认真排查,彻底消除一切存在的隐患。

二、严格执行“属地管理”责任制度。严格执行“谁使用、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的管理制度。

三、根据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情况,做好消防检查记录。做好消防备案工作。

四、检查项目

(一)检查辖区内消防设施器材的完好情况(如:消防栓系统、灭火器、应急照明灯、安全出口指示牌等)。发现消防设施器材有损坏情况及时上报安全保卫处安全科,及时整改,维修更换。

(二)严禁在学校任何场所使用大功率电器:电吹风、电梳子,热得快、电磁炉、电热毯等违禁违规电器。

(三)严禁占用消防通道。严禁任何人、任何单位堵塞、占用、关闭消防安全通道。

(四)常闭式防火门必须始终保持关闭状态,人员进出常闭式防火门必须进出关门,不得经常敞开着不关(润德楼每层常闭式防火门经常处于打开状态)、不得损坏、拆卸、挪用。

(五)严禁在学校动用明火。严格落实明火作业审批管理制度,需要动用明火必须上报安全保卫处安全科备案。

(六)严禁在办公室、楼道、宿舍、仓库、机房、食堂等场所存放杂物。

(七)教室、办公室、图书馆、创新创业基地、机房、食堂、大学生活动中心、宿舍等场所要做到人走断电、关闭燃气阀门、锁门窗。

希望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对待此次检查,提前做好排查,做好准备,迎接市消防局的检查。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

2017年12月8日

关闭窗口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