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务公开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学生心声  安防知识  表格下载  联系我们 
安防知识
表格下载
下载
联系我们
地 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服务咨询:   0534-2557106
                    0534-2557110
保卫处电话:0534-2557001
邮        编:253034
网址:http://www.dzvc.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防知识 > 安防知识 > 正文
 
消防安全温馨提示 冬季取暖火灾多发 消防教您几招自查隐患
2016-11-15 08:12  

(1)、勿将香火靠近可燃物 确认火源熄灭再离开

市消防支队提醒市民,烧香祭拜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将点燃的蜡烛、香等物品插放在木头等易燃物上,避免发生火灾事故。在山上祭扫时尽量避免动用明火,否则应圈定阻燃围栏或挖掘深坑进行。离开前将燃灰清理干净并确认完全熄灭后再离开。

(2)、切勿购买“三无”产品 热水袋最好有防护套

市消防支队提醒,使用热水袋取暖时,一定要把盖拧紧,在热水袋外边最好套一个防护套,防止水流出来烫伤。最好是睡觉前放在被子里,睡觉时取出来。充电时可以轻轻摇动袋身,避免袋内水温不均,让袋内水温均匀;热水袋表面不能用锐器刺压,不能强力摔打,以免破裂、漏液造成伤害,如出现破损、漏液现象绝不能再充电使用。消费者在购买热水袋时选择知名牌子,绝不要买“三无“产品。如果电暖宝内部能摸到两根小拇指粗细的管子,那就是电极充液式产品,最好不要购买。

(3)、提醒应选用三孔插座 勿在上面覆盖物品

市消防支队提醒市民,电暖器要使用带地线的三孔插座,决不能自行使用没有地线的两孔插座,以防发生危险。插座不要立于电暖器正上方,最好使用带有过流保护装线板。不要在电暖器上覆盖物品,否则容易使电暖器的热量不能及时散发而造成烧机短路或因高温引燃覆盖物导致火灾。如果使用专用烘干衣架烘干衣物,一定要把水拧干,以免水滴在电暖器的控制盒里造成危险。

浴室用电暖器要擦晾干后收藏,不要在浴室存放。如果在使用电暖器时,出现漏油、声音异常等情况,要马上停止使用,及时请专业人员进行修理。

(4)、提醒通电时应有人看管 最好铺在木板床上

市消防支队介绍,一般情况下,电热毯引发火灾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通电时间过长、电热元件受损、电热毯质量不合格、电热毯控温装置发生故障、电热毯受潮等。因此,不能购买、使用质量低劣、没有合格证、无安全保护装置或自制的电热毯;电热毯通电后,人不得远离,并要注意观察有无温度过高、异味等异常情况;如遇临时停电,应断开电路,以防来电时无人看管造成火灾;电热毯最好铺在木板床上,并且在电热毯上下各铺一层毛毯或薄棉褥,以防止电热丝来回折曲和揉搓,造成短路或断裂等。最好选用有指示灯和保护装置的电热毯。

关闭窗口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