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务公开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学生心声  安防知识  表格下载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表格下载
下载
联系我们
地 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服务咨询:   0534-2557106
                    0534-2557110
保卫处电话:0534-2557001
邮        编:253034
网址:http://www.dzvc.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增强法制教育共建平安校园
2019-11-14 08:33  

为进一步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对学生的法制教育,保卫处于2019年11月12日下午,聘请了新城派出所副所长李昌山同志和反诈骗中心民警邱超同志,在报告厅给2018、2019级学生骨干,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制报告会。报告会上邱警官通过现场说法,以及反诈骗案例,教会学生严防电信诈骗的预防措施和办法;李副所长通过学生中的实际案例,将学生们带入到犯罪心理学领域,从全新的角度剖析了大学生犯罪轨迹(厌学→逆反心理→盲目模仿→形成不良嗜好→虚荣心作怪→最终采取极端行为形成犯罪事实)。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向学生们深入浅出地进行了案例分析和探讨,为预防大学生犯罪敲响了警钟;教育学生如何增强自我防范意识,牢固树立法制观念,做一个知法、守法的新时代合格大学生。

最后,保卫处张宏建处长要求学生们全面行动起来,增强防诈骗意识,提高防范诈骗的能力,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为德州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整个报告会精彩纷呈,效果颇佳。学校也将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不断深化法制教育,进一步强化警校共建工作,努力提升全校师生员工的法律意识。

(供稿:谢连合、摄影:任德辉、审核:张宏建)

保卫处

2019年11月13日

关闭窗口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